•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21-03-27 | 點閱數: 1119
image

 

台南市 2020 年首創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教育局今日於長興國小發表「小黃點驚奇之旅」先驅課程,結合科技帶領學生完成逐格動畫,影片作品也成為全臺唯一受邀參加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兒童影展,讓台灣兒童影像作品走上國際舞台,實屬難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長期扎根與深耕兒童藝術教育,透過這些跨領域藝術教育課程的實踐與推廣,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藝術涵養,孕育更多跨域藝文人才,讓台南成為集文化、藝術、科技資訊薈萃的美力城市。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台南兒童藝術教育節暑期夏令營「藝起學」分為 5 個課程,其中,小黃點的驚奇之旅先驅課程,由長興國小帶領學生在課程中學習與實作,希望藉由學生學習歷程與成果展示,讓師生及家長了解跨域藝術課程的趣味性與多元性,也希望有興趣的師生或親子組隊報名參加暑期夏令營,體驗這個多元跨域、有趣的藝術課程。

長興國小呂志忠校長說,長興國小多年來致力發展各類特色課程,結合在地產業文化與數位資訊課程,從三年級開始,逐步培養學生人文素養、創造思考力、數位影像的美感素養與技能,期待「培養一個個新世代的李安」。

本次課程以「小黃點大冒險!」為主題,透過小黃點的旅行與旅程時的想像,引領孩子進入異想世界,運用孩子的想像力創造故事角色、融入環境保護議題、以繪製心智圖發展劇本大綱、進行角色及背景繪製,再透過科技影像,讓孩子們創作出獨一無二藝術影音作品,學生瞬間化身編劇、動畫大師及導演,直呼過癮。

藝起學-小黃點驚奇之旅先驅課程,即將在 4 月 24 日全臺首學課程博覽會,以互動賞課的方式開放師生及民眾體驗,屆時並將規畫暑期夏令營,歡迎民眾踴躍觀賞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