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7-08-18 | 點閱數: 824
image

長興國小創意動畫課程與畢業微電影製作

影像是具有張力與想像力的媒材,因此長興國小在高年級時會為學生加入動畫教育課程,透過製作逐格動畫與微電影拍攝,培養學生創意與邏輯的能力,進而為畢業微電影發想劇情腳本。 長興國小從 93 年開始也陸續為每屆的畢業生製作畢業光碟,從原本相片串流式的影片,逐步進入到編寫腳本拍攝學生在校的生活點滴,讓每位畢業生參與演出,不僅讓學生可以回味過去的生活,也能讓學生出校門後再回頭看自己曾經的青澀歲月,十分有意義,而 101 學年度的畢業微電影--那年夏天.風在吹,即由學生所發想的腳本,其內容以三段獨立的學校生活趣事為主軸,串起整部微電影。 為網羅更多想表演的學生,同時結合長興國小的特色課程--表演藝術,特地在這學期廣發英雄帖,舉辦校內海選活動,吸引相當多的小朋友報名參加,透過自選加分題和指定表演題來甄選優秀的人才,錄取的小朋友即可參與籌畫中的微電影,因此小朋友都使盡渾身解數來爭取演出的機會,也為今年的畢業微電影做熱身。 動畫課程不僅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對於學生創意想像能力和組織邏輯能力都有莫大的助益,而動畫課程也與各學習領域相結合,讓學生能在做中學,樂中學,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同時也讓學生在小學歲月中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