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三乙】 李忠興 - 三乙 | 2021-06-15 | 點閱數: 433

■主題:跳動人生,躍出自我~跳繩教學(四):跳繩基本動作-修正練習-04

 

 一、影片教學:依老師安排的單元教學影片的順序先觀摩學習,再做自主練習。

       PS : 1.練習前一定要先穿好運動鞋,做好暖身操(跳繩操),再跳繩。

               2.中間要有休息時間,並補充水分。

 

(一)先觀賞教學影片,仔細觀察,由影片中找出以下相關問題~

1. 你知道:在教學影片(一)「跳繩操-01 團體初階版」的教學影片中,與個人初階版(徒手操動作)的動作是一樣的,所有的動作名稱你記起來了嗎?請寫下來。

 

2. 你知道:在教學影片(二)「跳繩操-02 團體進階版」中,與個人進階版(帶繩-跳繩操)的動作是一樣的,你已學會了多少不同的動作嗎?請寫下來。

 

3. 你知道:在教學影片(三)【跳繩新手篇】EP.1 基本動作&姿勢中,你再檢視自己跳繩的姿勢,是否都  已調整成正確的動作呢?

 

4. 你知道:在教學影片(四)[【超帥超好看~舞技結合特技!最強花式跳繩團隊!】綜藝大熱門 精華影片中,主持人叫什麼名字呢?請寫下來。

 

◆教學影片:

影片(一):國民體育日跳繩操 01 團體初階版

https://youtu.be/ChXBKeKdiq0

影片(二):國民體育日跳繩操 02 團體進階版

https://youtu.be/DQvItL8Q2k4

影片(三):【跳繩新手篇】EP.1 基本動作&姿勢

https://youtu.be/KW_ZjKn_nM8

影片(四):【超帥超好看~舞技結合特技!最強花式跳繩團隊!】綜藝大熱門 精華

https://youtu.be/rZ-ubg3JKks


 

(二)再完成本次課程檢核表:跳動人生,躍出自我~跳繩教學(四)跳繩基本動作-修正練習-04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HsWLitT9TP6i8D2LzhFiSEuMy6JLEcOAUITWYnbM8VyjYIA/viewform


 

二、學習任務:

(一)學習目標:

1.每日練習~

  ♣ 跳繩操-徒手操(3 次):將它學會後,再錄影上傳至指定表單。

   國民體育日跳繩操 01-個人初階版(徒手操動作)~   https://youtu.be/1jV_Sew1zAo

   ♣跳繩 10 分鐘:目標 1 分鐘 200 下 錄影-跳繩 1 分鐘(跳最多下的),再上傳至指定表單。

跳繩教學-指定作業上傳表單(01)

https://forms.gle/BYgbzisRrWPQy9yRA

 

2.教學影片:

   (1)觀看本次教學影片(一)(二)(三)(四):看完影片並自我後練習,再利用本次 google 表單進行學習評量:

  (2)跳繩教學(四):跳繩基本動作-修正練習-04-檢測表(如下網址連絡)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HsWLitT9TP6i8D2LzhFiSEuMy6JLEcOAUITWYnbM8VyjYIA/viewform

 

 

3.完成學習歷程簽收:

請每位同學利用 OpenId 的帳號進入,完成學習任務後~記得要按:

我已閱讀完成再離開。有簽收才有學習歷程及分數!

 

三、課後省思:

小朋友,今日課程你有用心學習嗎?你又多發現什麼好玩的嗎?對於跳繩操的基本動作有更進一步了解嗎?有檢視並修正自己的姿勢調整成最正確的動作嗎?雖然大家因疫情停課了,但「停課不停學」,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特別面對新冠肺炎,跳繩可增強肺活量及心肺功能,增加抵抗,記得要每日多練習,可以讓自己變得健康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麗的人生」!

每次課程指派的 Google 表單作業,都要認真完成,才能成為「體育小達人」喔!為獎勵認真的人,有達成目標的不僅可以加分,還會有小獎品。請大家要更努力學習、認真練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