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三乙】 李忠興 - 三乙 | 2021-06-01 | 點閱數: 550

■本日體育課程—線上教學~110.06.01

主題:跳動人生,躍出自我~(二)跳繩教學:跳繩操&基本動作練習-02

 

一、影片教學:依老師安排的單元教學影片的順序先觀摩學習,再做自主練習。

                 PS :練習前一定要先穿好運動鞋,做好暖身操(跳繩操),再跳繩。

(一)先觀賞教學影片-,仔細觀察,由影片中(配合附件:跳繩初學者的基礎動作解析)找出以下相關問題~

1. 你知道:在教學影片(二)「跳繩操-進階版」的教學影片中,最先開始的 2 個動作是什麼?請寫下來。

2. 你知道:在附件:「跳繩初學者的基礎動作解析」中,必記住幾個準則呢?請寫下來。

3. 你知道:在附件:「跳繩初學者的基礎動作解析」準則中,建議在跳繩跳躍時,保持約多少公分的較低離地距離呢?請寫下來。

4. 你知道:本次教學主題是再加強跳繩操&基本動作練習,教學影片(四)教了哪些動作呢?請寫下來。

5 在今日的課程-「跳繩操-進階版」(不跳繩,做動作)你都學會了嗎?還有哪些不會的,請將動作名稱請寫下來。

 

◆教學影片:

影片(一):國民體育日跳繩操基本動作 01 徒手動作完整版

https://youtu.be/iZM77ABZCKc

影片(二):國民體育日跳繩操 01 個人初階版

https://youtu.be/1jV_Sew1zAo

影片(三):完整【跳繩教學】輕鬆上手 躍出自我│健人訓練│ 2021ep17

https://youtu.be/O4nB-U8A_hc

影片(四): e 世代體育課-民俗 跳繩入門

https://youtu.be/x9Pz1eAz4s0

 

(二)再配合附件,完成本次課程檢核表:跳動人生,躍出自我~(二)跳繩教學:跳繩操&基本動作練習-02

 

二、學習任務:

(一)學習目標:

1.完成學習歷程簽收:請每位同學利用 OpenId 的帳號進入,完成學習任務後~記得要按:
我已閱讀完成再離開。有簽收才有學習歷程及分數!

2.學會本次跳繩操-徒手操:復課後本次跳繩徒手操的動作評量

3.教學影片:

    (1)觀看本觀看本次教學影片(一)(二),配合附件:「跳繩操-進階版」(徒手操動作),再加強個人跳繩操-進階版徒手操練習,必須依節奏學會跳繩操-徒手操連續動作。

   (2)觀看本觀看本次教學影片(三),配合附件:跳繩初學者的基礎動作解析,再加強跳繩基本動作, 進行正確的跳繩練習。

   (3)觀看本次教學影片(四)後,再進行練習影片中所教的跳繩基本動作(如附件:「跳繩操-進階版」(徒手操動作)),並請家長用平板或手機,幫你錄下:本次跳繩動作練習(每項各跳 4 下)的影片,再上傳表單。

(二)作業指派:

1.看完影片及自我後練習,再利用本次 google 表單進行學習評量:

  (1)跳繩教學(二):跳繩操&基本動作練習-02-檢測表(如下網址連絡)

               https://forms.gle/gBKUwRtqykwmFib19

2.本週多利用空閒時間,練習跳繩操-進階版徒手操,將它學會。

 

三、課後省思:

小朋友,今日課程你有用心學習嗎?你又多發現什麼好玩的嗎?對跳繩操&基本動作,你又多了解了多少呢?雖然大家因疫情停課了,但「停課不停學」,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的體育課,更要用心去觀賞學習及練習,讓自己變得更強壯健康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麗的人生」!

每次課程指派的 Google 表單作業,都要認真完成,才能成為「體育小達人」喔!為獎勵認真的人,有達成目標的不僅可以加分,復課後還會有小獎品。請大家要更努力學習、認真練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