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9-03-22 | 點閱數: 1894
image
推展行動學習績優 長興獲獎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2019-03-15
 

長興國小獲教育部次長范巽綠頒發兩項大獎並合影留念。(校方提供)

長興國小現場擺攤展現研發的感應遊戲,讓小朋友玩得愛不釋手。(校方提供)

仁德區長興國小科技團隊耕耘多年,發展行動學習及科技教育,推動行動學習計畫,獲選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學校」、「教練學校輔導績優獎」兩項大獎,十五日在高雄社教館接受教育部次長范巽綠頒獎表揚,肯定長興國小師生的努力。

 長興國小校長呂志忠表示,學校科技團隊今年度以科技產品 Microbit 為設計元素,讓學生透過遊戲增加學習科技興趣, Microbit 是一種積木式的程式語言,團隊透過光感應控制LED的多彩亮燈,結合雷雕的木工組合套件,讓孩子容易上手學習,也成為長興國小的特色。

 長興國小趁於高雄社教館接受表揚之便,也在現場擺攤展示這套設備,將 Microbit 的感應器裝在造型豬背後,搖桿則藏在一把木作菜刀後面,當孩子拿菜刀搖動時,感應器的控制程式即會開啟七彩光環,搖動次數越多,亮燈的速度則越快,最後發出音樂聲,表示闖關成功,這時七彩光環則會全部亮起來。

 這套設備不但讓現場小朋友躍躍欲試,紛紛排隊動手闖關,連范巽綠都好奇的把玩,對團隊的設計印象深刻。

 呂志忠表示,長興分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教練學校輔導績優獎肯定,前者是鼓勵在行動學習表現特優的學校,後者則是表彰協助偏鄉學校發展行動學習的優良事蹟。

 長興國小科技團隊近年也多次利用寒暑假至偏鄉地區學校進行服務,最遠至高雄阿蓮國小協助發展行動學習課程,將科技研究成果和偏鄉學校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