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暑假】 李忠興 - 暑假不停學 | 2021-07-03 | 點閱數: 915

長興國小 2021《暑假悅讀.閱樂一夏》-暑假閱讀認證排行獎勵計畫

壹、活動依據

 本市 K12閱讀素養計畫及本校『閱讀推動計畫』

貳、目的

一、鼓勵學生自主閱讀,並運用線上閱讀認證平台,於暑假期間藉由閱讀充實自我,培養閱讀風氣。

二、透過閱讀認證功能檢視閱讀成效、提升閱讀素養。

三、讓全校師生及家長更認識本市 K─12閱讀素養平台「布可星球」及「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進而多加善用其平台相關資源。

参、辦理單位:本校教務處

肆、計畫期程110 年 7 月 3 日(六)起至 110 年 8 月 31 日(二)止。

伍、參加對象:本校各年級學生。

 一、以個人 OpenID學生帳號,可直接登入本市「布可星球」平台進行閱讀認證。

二、以學校另建置給各班學生之帳密,登入「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平台進行閱讀認證。

 三、帳號有任何問題可聯繫本校教務處 06-272-3986#110

陸、計畫內容

一、進行方式:由學生自主閱讀後再認證,或由各級科教師指定書單指派班級的學生進行數位閱讀認證。

A方案: 「布可星球」認證平台https://read.tn.edu.tw/ 

  1. 於活動期間內登入平台進行閱讀認證。
  2. 挖掘指南:參閱如下網址資料連結: https://read.tn.edu.tw/Guide.aspx
  3. 平台簡介:學生於「閱讀圖書」後進行「挖掘知識」,取得蘊含其中的「能量」,以逐步提升「個人」與「班級」的經驗值,最終影響整個「布可星球」的進化。

4. 答題若未通過,需待 24 小時過後,同一本書才能再重新答題。

5. 依獎勵方式在計畫期程內通過閱讀認證所挖掘的分數進行排行頒獎。

B方案: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認證平台http://read.tc.edu.tw/reading_certificate/index_2020.php 

1. 於活動期間內登入平台進行閱讀認證。

2.認證積分說明

為了讓各位小朋友閱讀適合自己年齡該閱讀的圖書,網站認證通過後的積分計算方式如下:

(1)高年級的小朋友認證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 3分,

 但如果認證中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 1分;

(2)中年級的小朋友認證中、高年級適合閱讀的書籍,通過後每一本可獲得 3分,

 但如果認證低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通過後每一本可以獲得 1分;

(3)低年級的小朋友認證各年級適合閱讀的書本,每一本都可以獲得 3分;

目的,是希望各位小朋友能閱讀適合自己年級閱讀的書本,而如果有能力向上挑戰的,會給予更高的鼓勵~~請各位小朋友加油囉!

3.答題若未通過~如果前一次作答還未經過 24 小時,系統會擋下不給再次挑戰;請再次翻閱書本,經過 24 小時再來挑戰喔!加油

4.依獎勵方式在計畫期程內通過閱讀認證的分數進行排行頒獎。

柒、獎勵方式

 一、暑假【悅讀.閱樂】小學士獎:

「布可星球」認證通過500上或「臺中閱讀認證」認證通過30以上的所有同學,抽出 50 名 頒發 30 元禮券。

 二、暑假【悅讀.閱樂】小碩士獎:

「布可星球」認證通過1000以上或「臺中閱讀認證」認證通過100以上的所有同學,再抽出 20 名 頒發 50 元禮券。

 三、暑假【悅讀.閱樂】小博士獎:

「布可星球」認證通過1000以上且通過率 50%以上「臺中閱讀認證」認證通過100以上且通過率 50%以上的同學,各分低、中、高三組,依分數高低排行取前 5 名頒發獎狀一張,並依次頒禮券(150 元、 100 元、 70 元、 50 元、 30 元)。

 四、於活動結束後開學辦理頒獎典禮,相關資訊將另行公告於校網線上聯絡簿-暑假不停學專區

https://www.cses.tn.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35

捌、經費來源:由本年度學校相關計畫項下支應。

玖、本計畫經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