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特教】 王芑臻 - 特教 | 2021-06-02 | 點閱數: 340

大家,早安~~~!停課第十一天囉~~~今天是出大太陽的晴朗好天氣!

大家還是要乖乖宅在家做運動、看線上學習課程、寫作業或做家事,千萬不要外出趴趴走喔~~~

爸媽們,辛苦了!!!感謝各位家長停課期間的協助,接下來還是要請家長們繼續協助孩子們在家學習不中斷、維持學習的熱度喔!

學生除了每天都要完成的例行功課外,老師也提供一些線上學習的各類教材給家長們參考使用,讓孩子在家也能持續學習不同的課題。

今天要分享、推薦給家長們的是防疫期間非常適合家長與孩子在家一起觀看的網路資源:「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https://reurl.cc/qmMMME

這個虛擬兒童電影院是由富邦文教基金會花了超多的人力資源,克服了難以想像的麻煩,引進許多國際非常精彩的影片,加上 MyVideo 與飛行國際的協助,在 OTT 平台上免費分享給家庭,也讓教師可以用於教室的公播放映。

以下是電影院的簡介:

一、兒童力大爆發:裡面有不少慕尼黑國際影展的好片,像是我的幻想麻吉、女孩一點靈、薩拉的單車夢....都是各國以孩子的觀點出發所拍攝的精采影片。

二、精選動畫短片:這是我的最愛,每一部都超級好看!孩子看了一定都會很喜歡!

三、本土動畫短片:裡面有許多不同台灣文化的小故事,像是「講麼个故事」就是用客語說的有趣故事系列,真的超級推!

四、精選劇情短片:這個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也很適合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討論,像是「薩拉的單車夢」就在說一位女孩阿富汗來到挪威想要騎單車,但是卻遭到傳統的爸爸反對,因為在伊斯蘭文化中,女生不可以騎單車,到底她能不能圓夢呢?這部片超級精采啦!

五、本土劇情短片:這裡有「零下四十度的思念」和「我最感動的事」兩部,我很喜歡「零下四十度的思念」,故事在描寫一對住在花蓮客家村的母女,她們要回的外婆家,居然是零下四十度的內蒙古!是一部非常精采的紀實片!!!

六、精選電視/網路節目:這裡有包羅萬象的影片,都是基金會經選出來的,根本不用挑,每一部都是很適合孩子觀賞。

七、藝起說故事:最後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個部分,富邦文教基金會邀請了許多名人,透過他們美妙的聲線和說故事的穿透力,講述一本本有趣的繪本,我與劉清彥老師合作的繪本「啄木鳥女孩」和「亞斯的國王新衣」也都有被選進喔!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如此美好的系列!

非常推薦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們,可以多利用這個資源網站給孩子觀看,也可以跟著孩子們一起看。爸媽比孩子更需要成長,看見這些驚人的影視作品,我們才會知道,兒童的世界居然是如此寬廣!

目前觀賞這些影片都不用付費,註冊帳號後進入 My Video 的兒童專區就可以免費觀看。

㊣小提醒:認真看線上教學課程之餘,也要多注意眼睛保健!拒絕「惡」視力~~~

病毒無情,人心可期,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關鍵時刻共體時艱,團結落實防疫工作,我們一定會打贏這一場防疫戰!!!復課就指日可待了~~~

今天的線上教學課程會議

https://teams.microsoft.com/l/meetup-j ... e-8f86-5939c79d5f22%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