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四甲】 葉筱梅 - 四甲 | 2021-06-10 | 點閱數: 326

教學活動:

  1. 各位同學,今天的課程接續之前未上完的部分第四單元天然災害知多少第二課颱風來襲,請先閱讀課本第 70頁至 73頁,若是課本不在身邊,也可以請家長協助點選電子書https://reurl.cc/Enpdo0閱讀。
  2. 本單元學習重點如下:(1)評估颱風來臨時可能發生的危險。(2) 如何做好防颱工作。(3)採購颱風期間的預備糧食時,應注意的事項。(4)認識食品的正確保存方式。
  3. 請點選 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A5HFBzM9VS3Mx8ZV9,完成老師指派的學習任務,表單記得一定要完成,若沒有填完,會影響學期成績喔!

☆☆☆推薦網站☆☆☆

爸媽救星!給兒童的數位學習懶人包:

【愛閱讀、愛音樂】

台灣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1999年就建置的『兒童文化館』網站,是愛閱讀孩子的線上小天堂。網站分類清楚、操作容易且閱讀素材豐富;包含主題閱讀區、繪本花園、聽書、塗鴉牆區等。

臺灣藝術教育兒童網 

『作品欣賞』單元裡收藏了 24本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之翻頁電子書,主題包含文化、昆蟲、家庭等,當中還有作者及創作媒材介紹。點開電子書除了能聽故事還有好聽的配樂呢!書目內容適合各年齡層的孩子,爸媽也可將電子書靜音,讓孩子看著故事自由發揮或是一起花點時間觀察畫面中更細微的驚喜。

【愛動愛玩】 Playapy

Playapy 是由美國兒童職能治療師艾米·貝茲( Amy Baez)所創立, Playapy是由 play 和 therapy 一詞結合,治療師希望用影片讓家長知道如何在家也能『有意識的陪伴孩子遊戲』,增進兒童行為發展。影片多元且完整,除了有動畫認知遊戲、學寫字、透過模仿不同動物開發肢體協調等主題,亦有針對兒童發展較深入的學者訪談。影片非常適合 2-9 歲的親子在家裡一起體驗。偷偷說,建議為孩子動、靜活動交替搭配,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

【愛看電視】

小孩酷斯拉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何不讓孩子看看世界各地與他年齡層相仿的孩子在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公視製作的節目『小孩酷斯拉』,故事涵蓋主題包含音樂、舞蹈、競技運動、身心障礙等。節目長度不超過 25分鐘,適合觀看年齡為 7-12歲。

【愛畫畫】

畫出這個世界

愛畫畫的寶貝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歐美繪圖線上資源!網站包含著色圖、教你如何畫畫、輪廓剪影、連連看、兒童手作及益智遊戲,不用註冊且可免費下載、列印所有素材,亦提供線上著色功能。適用的年齡層很廣,建議親子可以一起在網站上瀏覽,一起製作屬於你們的圖畫本。

 

疫情期間以邀請爸媽和自己起在家大聲唱歌、書或是瘋狂舞,共同期待疫情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