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9-02-18 | 點閱數: 2454
image

台南市仁德區長興國小致力於資訊融入教學,去年榮獲行動學習優良學校,今年 107 年獲選行動學習的教練學校,輔導台南市北勢國小與高雄市阿蓮國小,協助推動行動學習,不僅教師對外推廣分享,更帶著學生下鄉與他校共好, 12 月 22 日榮獲教育部的行動仁醫獎,肯定長興國小師生在課程推廣複努力。

▲▼長興國小 107 年獲選行動學習的教練學校。(圖/長興國小提供)

▲長興國小獲教育部的行動仁醫獎肯定。

長興國小老師陳文凱說,共好是一種互信互利的學習過程,不管教師或學生在分享所學時都能有更進一步的省思與啟發,他們以影像課程為基礎、以創客課程培養孩子的創意,最後將在地課程人文地景產帶入跨域統整課程,讓孩子可以利用自己的後設知識進行學習與探索。

▲▼長興國小 107 年獲選行動學習的教練學校。(圖/長興國小提供)

長興國小更將創意課程推廣到其他小學,試圖翻轉偏鄉教育。

陳文凱說,也帶領孩子帶著所學服務更多人,讓學生帶著自己在水管創客學會的知識技能,設計服務學習內容,需思考先學什麼再學什麼,把自己所學過的東西內化後,服務他人,去體會施比受有福的感受,由校內先進行服務,根據不同的學習對象給予不同的學習內容。

另外,目前也到台南的竹埔國小、港尾國小、西港成功國小,與同年齡的孩子進行交流,一次一次修正自己的教學進度與教學活動,除了再次內化自己所學,也可以讓孩子進入更深思考。希望大家都能從好玩、有趣又有創意的課程認真去學習。

▲▼長興國小 107 年獲選行動學習的教練學校。(圖/長興國小提供)

▲長興老師持續為孩子們的教育而努力。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09/1351706.htm#ixzz5fqNiK8Ux 

 


資訊融入教學 長興下鄉共好
(記者林偉民) 2019-02-28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0&nc_id=284100

興國小獲教育部行動學習「行動仁醫獎」。
仁德區長興國小致力於資訊融入教學,在一O六年獲選行動學習優良學校,去年再獲選行動學習的教練學校,不僅教師對外推廣分享,還帶著學生下鄉與他校共好,去年底獲教育部行動學習「行動仁醫獎」,肯定長興國小師生在課程推廣的努力。

長興國小將資訊融入教學,以影像課程為基礎、以創客課程培養孩子的創意,最後將在地課程的人文、地景、產業帶入跨域統整課程,讓孩子進行學習與探索。

教師再將發展成熟的課程做推廣,分享給其他學校,與他校課程共好,長興國小的影像素養系列課程及創客課程都頗受好評,曾多次應邀在各類場合分享課程,累計參與活動的教師約五百人。

除了教師的推廣外,教師也率領孩子帶著所學與人互動、與人共好,先從校內開始服務全校孩子做起,大家根據不同的學習對象給予不同的學習內容,並釐清學習內容的深淺、學習的時間,最後做適度的課程規畫,分享課程成熟後,再到台南的偏鄉小學與同年齡的孩子交流,分享的學生也可透過服務的過程得到啟發,學習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

長興國小老師陳文凱表示,共好是一種互信互利的學習過程,不管教師或學生,在分享所學時都能有更進一步的省思與啟發,讓自己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