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7-10-03 | 點閱數: 1122
image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31757

與電信業者合作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目前正值颱風季節,極端氣候降雨集中,南市與遠傳電信合作,從交通、教育、水利等六個面向,建構適居 4G 智慧城市,讓民眾不用冒雨出門,透過 4G 影像即時監控南市主要河川的水位,也能透過「雲遊學」平台,拉近偏校與市區學校的城鄉差距。

  • 「雲遊學」平台線上開課數已達九百門以上。(記者劉婉君攝)

    「雲遊學」平台線上開課數已達九百門以上。(記者劉婉君攝)

  •  

智慧科技 融入六大面向

「文化首都 4G 智慧城市」計畫自一○四年開始推動,目前全市 4G 人口涵蓋率超過九十七%,並將智慧科技融入城市營運、水利、交通、教育、健康、觀光等六大面向,包括建立全台第一座 4G 智慧城市營運中心;完成九百座智慧型 LED 站牌及一百廿台公車搭載即時影像,便利交通管理掌握即時行車路況;完成社區健康小站三百卅五點建置,透過「Smart 健康」4G 量測裝置,並結合全市四十一家診所、三家區域醫院及一間衛生所,提供血壓血糖檢測數據資料整合服務,做為下一階段長照整合性服務的前哨站。

市長賴清德表示,以往每逢颱風大雨,許多里長會接到里民詢問重要溪流的水位,現在透過 4G 影像,不用冒雨出門也能即時掌握水情。目前已完成將軍溪、曾文溪、急水溪、二仁溪、鹽水溪等六條溪河、十一處重要河道的 4G 影像監控,建置四十八處抽水站 4G 備援傳輸水文資料,民眾可以透過「水情即時通」APP ,即時掌握河道水情資訊,提早因應,減少災害發生。

另外,該計畫也已完成十一所種子學校合作發展雲遊學創新應用教案上線,線上開課數達九百門以上,並開通兩百七十一套「4G 可攜行動 AP」,供全市兩百七十一所國中小學戶外 Wi-Fi 熱點使用,打造「雲遊學」平台,目前有超過五十萬人次的師生及家長應用,有助拉近偏鄉學校學生與都市學校的城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