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9-06-17 | 點閱數: 2840
image

畢業前夕,長興國小讓畢業生回憶過去 6 年所學特色課程。(曹婷婷翻攝)

畢業前夕,長興國小讓畢業生回憶過去 6 年所學特色課程。(曹婷婷翻攝)

 

學生拼圖解謎。(曹婷婷翻攝)

 

適逢畢業季,台南市仁德區長興國小每個孩子都必須學會「打鼓」、「吹直笛」、「攝影」、「組合水管」及「智慧控制」,畢業前夕,長興國小讓畢業生回憶過去 6 年所學特色課程,辦理「六憶」闖關,畢業生從「憶打鼓」、「憶直笛」、「憶攝影」、「憶水管」、「憶控制」,最後以「憶師長」對教導過的老師們道感恩,過關者會得到一片拼圖組合進行解謎,「這是最好的畢業禮物了!

長興國小以影像課程為基礎、創客課程培養孩子創意,在地課程啟發在地關懷,開發孩子潛能,希望孩子應用長期累積的能力與素養,面對多變的未來。學生陳柏佑說,一個上午回憶 6 年所學,感受到老師對畢業生滿滿的愛與祝福,「讓我不想畢業了。」

陳文凱老師指出,畢業前夕回顧過往學習,除了讓孩子回憶,其實也是檢驗課程實施成效,顯示孩子的學習成效十分良好。教務主任張彣瑜表示,看他們找拼圖幹勁十足,十分有趣,「六憶」闖關不僅是畢業活動,更要讓長興國小畢業生能感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