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8
  • slider image 154
  • slider image 364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15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344
  • slider image 158
  • slider image 156
:::
arror - 校園新聞 | 2018-03-19 | 點閱數: 1951
image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16915

仁德區長興國小一百歲了!校方將於十七日舉辦百週年校慶活動,昨天展開「踩街祈福迎聖火」,為校慶活動暖身,學生們以不同裝扮在學區踩街,向民眾宣告學校要舉辦百週年校慶了,師生的創意巧思讓社區增添熱鬧氣氛。

 昨天的聖火祈福踩街活動,由長興國小校長吳婉媚、家長會長施德壽及校慶委員會主委,也是長興國小校友的仁德區長郭鴻儀共同領隊,率領師生到學區內明直宮展開引火儀式。

 儀式由明直宮主委從供桌上的油燈點燃聖火,交由校長、會長及區長引燃副聖火,最後由各學年聖火代表隊一起傳遞聖火,繞行長興國小所屬學區各角落,沿途還特地轉到學區的岳王廟及忠義宮進行聖火祈福,將百年校慶結合地方廟宇信仰,凝聚社區居民力量,也藉此向居民宣告校慶活動即將展開。

 吳婉媚表示,希望社區家長、校友、鄉親因「聖火一點、薪火相傳」,與全校師生在十七日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長興國小校慶活動,見證百週年校慶的榮耀。

 長興國小創立於民國七年,當時稱為埔姜頭公學校太子廟分教場,民國十年獨立為太子廟公學校,日據時代為太子廟國民學校,民國卅五年改為仁德鄉第三國民學校,直到民國三十六年才更名為長興國民學校,百年來有不少畢業生,有居民甚至四代都讀長興。